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爱心专列”——家一直都在

2017-01-21 12: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晶晶

据人民铁道网消息:“我能在春运期间幸运地坐上‘共青团号’爱心专列,还能一路看文艺演出、玩游戏、领‘福’包,真不错11月13日春运首日,广州开往武昌的3016次列车上,在广州务工的武汉籍旅客陈女士开心地说。据悉,2015年以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团委联合共青团广州市委及有关爱心企业,持续开展“共青团号”爱心专列活动,累计运送3000多名异地务工人员和大学生在春运中顺利返乡。

自从广铁集团“共青团号”爱心专列开通以来,受到全国各地旅客的一路好评。该趟“爱心专列是面向“精准扶贫对象”“在粤大学生”“摩托大军旅客”“贫困创客一族”等特定人群,为了方便他们顺利返乡。据悉,“共青团号”共开行6趟不同路线的“爱心专列”。

为了使乘坐“共青团号”的旅客在车厢内不感到无聊,广铁集团团委分时段在列车车厢内巡回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魔术师用彩带轻轻一挥,五颜六色的花就绽放了;“广铁佳音”青年歌手演唱的歌曲、充满青春与朝气的舞蹈,让旅客眼前一亮;行云流水、苍劲有力的书法……广铁集团青年通过各种形式向旅客们送出新春祝福。与此同时,广铁集团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们在各车厢组织旅客开展各种活动,以此来调动乘客的积极性。

在笔者看来,从祖国的最南端,这6趟不同路线的“爱心专列”就像是一张网上的丝线,它们把爱的触角伸向全国。风雨无阻,感谢“爱心专列”,希望每一位春运的旅客都能够顺利、平安的到家。(李晶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