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景导航,让春运服务走进旅客心里

2017-01-20 13: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新华社南昌1月17日电  近日,针对部分旅客对火车站站内结构不熟悉的情况,南昌铁路局在南昌西站、福州站、厦门站试点,推出VR(虚拟)全景导航,旅客可提前对进站、安检、候车进行虚拟体验。

  看到南昌铁路局推出车站虚拟全景导航,让人感到很新奇,笔者也按捺不住一睹为快的心情,用微信直接关注“南昌铁路”官方微信平台,找到了南昌西站全景乘车示意图。

  南昌西站全景导航图由16张动态导航图片组成,车站广尝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公交站显示一应俱全,图片界面明亮清新,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并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拉近了与车站的距离。

  看完车站全景导航图,旅客大致能清楚买票进站上车的路线脉络,这里提醒有兴趣的民众和需要乘车的旅客,看看这种车站全景导航图,对乘车时少走弯路错路有很大帮助。同时也希望铁路部门多推出一些车站,特别是大的节点车站全景导航图,以便旅客乘车。

  现在的高铁站,站房盖得高大,一些车站就像一座宏伟的宫殿,而且上下好几层,对于不熟悉车站构造的旅客进出站,有些晕头转向,而对于一些新开通车站,乘客更是有一种找不到北的感觉,非得几个来回的进进出出,才能摸清进出站线路,这对于不经常坐车和年纪稍大旅客,乘车不免走些冤枉路。而车站全景导航图推出,可以让旅客轻松掌握车站各个块面的地形和位置,对于心理有些底的旅客,再去车站购票乘车,不仅节省时间,也会方便许多。

  眼下正直春运,乘车回家过年的旅客多行李也多,有些旅客肩背手拎,忙乱中手足无措,几乎顾不上什么线路,也最易发生东奔西走,不明方向,甚至耽误坐车。虽有车站服务志愿者和路线指示牌,但还是能经常看到旅客问来问去。如果这些旅客能在坐车前,看看车站全景导航图,也许就不会发生到处问路的情况了,并且自己的旅途也会顺畅许多。

  由此,南昌铁路局推出的车站虚拟全景导航,还是极大地方便了旅客购票乘车,这项服务推出,不仅让旅客回家变得方便轻松了,同时也体现出铁路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实际动作。其实,不论铁路推出什么样的服务方法,只要对民众乘车有帮助都会受到欢迎,而对于能走进旅客心里,设身处地从旅客乘车角度出发,并且实用的服务方式,更会为旅客欢迎和欣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