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盘活春运大运量

2017-01-20 09: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林

春运第1天,铁路杭州站客流平稳有序,杭州直属站增开旅客列车38趟,其中杭州东站29趟,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19.1万人 ,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15.6万人。(1月14日  央广网)

调图年年有,今年特不同。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执行新运行图。但今年调图与众不同,有很多亮点:一是增开旅客列车持续增多。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随着一大批铁路新线开通运营,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二是高铁新线全面启动。此次铁路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多个通往昆明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开行。三是滇黔桂形成高铁网。调图后云桂高铁线将开行29对动车组(其中跨省动车26对)。四是增设或延长部分线路。例如,福州至哈尔滨的K1546/7、K1548/5次列车,将延长至佳木斯站始发终到,东南沿海列车首次直通佳木斯。五是优化运行方案。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广大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对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行了优化,进一步压缩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间。

春运年年有,今年运量大。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无论离家人多远,一般人都要尽量在除夕时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由于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均衡,导致人口的大量流动。正是这些特点导致了中国独有的交通运输,春运。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从1月10日《人民日报》中得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公布2017年春运方案获悉,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数量的增加不是单一的旅客迁徙,而是铁路部门调图等多措并举后的运量盘升。

铁路优化运行图,编织百姓 “便民图”。铁路一次次调图都富有意义,它具有多样性和针对性,从更多层面上惠及了不同旅客群体的需求,它带来的不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同时,展现了铁路为人民的情怀,也展现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正是铁路对旅客的亲民体现,才会有人民出行便捷,才会促进铁路发展、才能使社会和谐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