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是家的主动脉

2017-01-19 09:2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苗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1月15日,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21000.1万人次。其中,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分别发送旅客2646.3万人次、17691万人次、237.59万人次、425.22万人次。(中国新闻网2017-01-16)

2017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已经达到2646.3万人次,随着我国铁路里程数的不断增加,特别是高速铁路的里程数占到了全球的一半,铁路的乘坐体验有了质的提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不仅是运送旅客,大批量生活物资的运输也时刻离不开铁路,而全国不断密集的铁路网更是实体经济平稳运行的保障,故而我们说,铁路是连接千万家,保证我们生活的主动脉,主动脉的通畅程度以及健康指数都直接关系到我们生活的幸福指数。

但是,在中国铁路里程数不断增加的今天,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我们依然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首先要考虑的便是安全问题,然而在2017年春运的匆匆脚步中我们时而发现:一些车站的安检并不十分严格,对一些无票旅客身份没有做及时的核查;火车上,尤其是普快,大批量的行李占据了铁路狭长的安全出口过道;一些乘客在乘坐高速列车时携带超重的行李,而乘务员并没有阻止,也没有要求其将超重行李放在制定位置。

暴露的问题远不止这些,但是凡事我们只要换个角度思考,往往就可以趋利避害、转危为安。铁路部门不能延续之前“高高在上”的工作姿态,而应该走到群众中去,让广大旅客感受到切实的温暖和变化,旅客也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遵守规章秩序,相信只要铁路部门和广大旅客联手,我们一定可以将铁路运输的效益最大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