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购票成主流,春运回家更轻松

2017-01-18 15: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涛

2017年春运火车票开售至今,互联网和电话购票已成为旅客购买火车票的首选,据预售情况统计,互联网和电话购票的比例已占到火车票售出的八成以上。(深圳晚报1月15日)

互联网和电话购票成为旅客购票首选,不仅仅只是统计数据的简单变化,更多的是反映出了这项服务的深得民意,也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来购票。大家为什么喜欢互联网购票呢?

更轻松、舒适的购票体验。曾几何时,为了一张小小的车票,我们都需要冒着寒风、顶着烈日,在车站或代购点苦苦排队半天。如果运气稍微差了点,轮到自己时得到一句“你购买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空了”,就算火冒三丈也没有用了。现在好了,我们惬意地喝着咖啡的时候,掏出手机随意拨弄几下,马上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车票,避免了日晒雨淋之苦。

更长的预售期,心中更有底。2017年春运,互联网和电话购票的预售期是30天,各集中售票点和代理点的预售期为28天,各车站普速售票窗口是2天。因此,通过互联网和电话可以更早买到车票,就算没有买到也可以早作打算,心中就不会一直担忧了。

更加公平的购票方式。2012年以前,购买火车票还没有开始实行实名制,也正是“黄牛”最猖獗的时候,给广大旅客造成了极大的不公平,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信用危机。而现在的互联网和电话购票,要求所有购票者必须实名制,而且12306网上一个账号可以最多同时订五张票,最大程度地限制了“黄牛”们的操作空间。

更加安全的乘车环境。以前每年春运期间,各个火车站都会聚集大量旅客排队购票,从而给治安、交通、保洁等管理带来巨大压力,而且人一旦聚集太多,会增加更多的不稳定因素,带来一定的不安全隐患。互联网和电话购票并不需要旅客到车站来购票,直接在网上和电话里就可以订票,成功后再去取票,大大减少了各火车站的管理压力和工作量,也更加营造了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如此多的优势,旅客怎么不会选择互联网和电话购票呢?铁路部门又怎么不会大力支持呢?最后,笔者提醒广大订票成功的旅客及早去取票,如果因为没有及时取到票而耽误了乘车,那就太遗憾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