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临客,让春运压力得以缓解

2017-01-18 11: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2017年1月1日,元旦当天,北京铁警安排警犬在北京火车站巡逻,直至春运结束。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新华网2017-01-07)

1月13日,春运正式开始。每年的春运压力都十分大,尤其是春节前期,正是春运压力最大的时候。北京站在春节前期加开了临时客运列车36对,铁路客运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满足了人们回家的需求。

春节是我国几千年的习俗,每年春节人们都要回家过年,人们过年回家团圆是一年中十分重要的事情。由于中国人口数量大,春运期间的票一直是供不应求,北京站临时客运列车的加开,增多了春运期间的车票数量,缓解了“一票难求”的局面,给广大旅客回家过年增添了机会,让更多的人能够买到车票回家过年。

春节前期北京站能够加开临时客运列车来缓解春运压力,是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北京站在赠加临时客运列车的同时还推出一系列的新措施,不仅让人们能够乘坐上火车回家过年,还让人们更好的乘坐上火车回家过年。服务质量的提高让人们在春节期间的出行更加便利,还让人们对旅途有了一个更好的体验。北京站临时客运列车的加开以及一系列的便民措施,给和谐春运添加了美景,是为民服务的工作延伸。

北京临时客运列车的加开是针对性的解决春运的问题,这是一种十分高效的方法,能够有效的解决人们“过年难”的问题。人们买到了车票,心中就有了安全感,离家的距离也好像近了不少,人们对回家也更加期待。临时客运列车的加开,相应的就会增加铁路职工的工作量,人们方便的同时,铁路职工正在背后认真的工作,每一个春运期间辛勤工作的铁路职工都值得感谢。临时客运列车的加开是缓解春运压力的“良药”,是人们回家过年的“绿色通道”,也是铁路部门春运期间的”良苦用心“,一心为民服务的深深情怀。

今年的春运与往年不同,一系列新措施的实施,大规模临时客运列车的加开,让人们出行不再那么困难,还让人们的出行质量有很大的提高。(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