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霾”中坚守

2017-01-13 22:5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江平

近日,雾霾持续笼罩,全国雾霾范围也随之进一步扩大,这无疑对人们的出行造成极大困扰:高速封路、飞机延误的情况时有发生,使得更多的旅客将铁路作为出行的首眩

持续的雾霾天气则是对铁路部门提出的难题和考验。一方面,雾霾天气时,空气中含有大量污染物颗粒,列车行驶时,粉尘颗粒积聚在车顶高压器件上,造成设备故障,给铁路运输安全造成巨大影响。另一方面,时至春运,雾霾天气一定程度上限制公路、航空的畅通,即意味着将会有更大的客流量转向铁路运输,形成新的运输压力。

铁路部门作为运输的主力军,面对如此严峻的挑战,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保证行车安全。铁路部门加强高压设备的监测和维护保养,研究提高高压电气设备的绝缘标准,等级和电压耐受能力。除此之外,加大对机车乘务员雾霾天气行车能力培训、遇突发事件时的应对措施。以及,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处置故障,压缩故障中断列车对旅客出行的延误时间等。尽管雾霾弥漫,但铁路人始终坚守岗位,不喊苦,不言累,体现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