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e支付,“囧”途变“通”途背后的努力

2017-01-06 11: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宽飞

今天,上海铁路局官方微信披露,为更好地服务旅客,提供车站购票便捷服务,该局在管内148个车站部分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开通了支付宝购票功能。其中,上海地区可刷支付宝购票的车站有7个,安徽地区有47个,江苏地区有42个,浙江地区有52个。(1月3号《新华网》)

这则消息一出了,有网友直呼,回家的路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看来以后出门真的不用带钱了。广大旅客在感叹生活越来越便利的同时,也是给中国的铁路“店小二”式的服务悄悄点了一个赞。

笔者就曾有此类“人在囧途”的经历。在学生时代时出门旅行,在北京站转车买票的途中,身上的现金已经不够支付票款,又是第一次到北京,硕大的站前广场都是人,但却看不到银行和ATM的身影。如无头苍蝇一般,无奈之下,只能边打听边找,等取完现金再回来时,回家那趟车已经停止售票了,顿时有种欲哭无泪之感。现在支付宝+购票的措施出台,无疑是一种顺应民心之举,让广大旅客回家的路上不再“囧”。

在当前拥有近3亿支付宝用户的中国,“支付宝+购票支付”的消息无疑给春运路上购票的旅客增添了几分喜悦,在便捷支付的同时,也给终日坚守在售票大厅的售票员们减轻了春运售票的负担。这是互联网+的又一次向铁路的延伸,这是继刷脸进站之后铁路便民“黑科技”又一次完美亮相,方便快捷的票款支付功能让广大旅客的回家路又快了一步。

据笔者了解,在2017年的春运逐渐进入高峰期的过程中,全国各大小车站将陆续的与支付宝合作,开通使用支付宝支付票款的便捷功能,让我们再一次感到铁路是姓人民的。

我们在抢不到票时在抱怨春运铁路运力不足、吐槽12306验证码挑战极限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这几年间铁路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春运带着被子排队买票的人山人海不见了、中国高铁的全国8小时经济圈实现了、“铃响马帮来”、“火车没有汽车快”的西南大通道也通高铁了.......。也让我们感到了铁路的努力。铁路技术的一次次革新与服务的逐步提升,一直在努力的为大家筑就一段平安的回家路。

笔者与广大旅客共同期待着,我们的铁路在一次次的变革中变的更好,我们回家的路也因此而变的更便捷、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