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驶往伦敦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铁路国际联运货运品牌

2017-01-06 09: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生

新华社报道,1月1日零时,88个标箱、700吨出口货物在办理完海关通关手续后,搭上X8024/X8065次中欧班列(义乌—伦敦),从浙江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启程,驶向英国伦敦。这是国内首趟驶往英国的中欧班列,也是从浙江义乌始发的第8条铁路国际联运线路。

  中欧班列是指中国开往欧洲的快速货物班列,适合装运集装箱的货运编组列车,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中欧班列物流组织日趋成熟,班列沿途国家经贸交往日趋活跃,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日趋密切,这些有利条件,为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

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推动了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中英经贸合作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此次开行的义乌至伦敦中欧班列,对于强化中国与西欧陆路互联互通,促进中英贸易往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欧班列驶往伦敦,将使中英经贸合作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特别是义乌与英国贸易往来不断增加,该趟班列的货源主要就是以义乌小商品为主,包括日用百货、服装、布料和箱包等,英国目前已成为义乌在欧洲最大的出口目的国。

在全球货运变革迅猛发展的今天,“中欧班列”作为承载中欧贸易理想的运输工具,在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与第一经济联盟间起到了重要的连接作用。中欧班列所开行的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的通道,进一步联系世界各地,在扩大缔结国际友城范围和数量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铁路国际联运货运品牌。

(李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