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5”调图,助力春运

2017-01-04 23: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典利

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法制网新闻1月4日)

此次调图亮点较多,其中最大的亮点应属沪昆高铁的顺利开通。调图后,沪昆客专将开行18对G字头动车组列车,其中长三角至昆明将开行7对高铁,新增2对,延伸5对;云桂铁路将开行18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昆明至玉溪的城际铁路将开行3对D字头列车。届时,高铁运能将得到较大释放,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增添源源动力,进一步缓解春运客流出行压力。

随着沪昆高铁的全线贯通,从上海至昆明由原先的30多个小时缩短至11个小时左右,极大的方便了沿线旅客的出行。老家是江西高安的童先生在昆明工作,以前过年回家只能乘坐K字头的普速列车回到南昌,一坐就是27个小时,途中还得经由南昌中转大巴回高安,每回一趟家赶车加转车使得身心疲惫。现如今高铁从昆明直达高安,只需不到8个小时即可回到家,省时又省心。今年,他已经早早的买好了过年回家的高铁票,心里乐滋滋的。

此外,沪昆高铁的贯通能够更好地满足了沿线旅客对不同铁路服务产品的选择性需求。沿线老百姓可根据对出行时间和服务价格的不同需求选择乘坐不同的铁路服务产品。若是对出行时间要求比较高,便可选择G字头或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若是比较倾向价格优惠的普速列车,那么可选择乘坐Z、T或K字头的普速列车。

1月5日全面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意义深远,不仅极大的缩短了昆明与各大城市的时空距离,而且极大的方便了沿线旅客的出行,为1月13日即将启动的春运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期待新的列车运行图,期待2017年的春运和谐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