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来了,让她陪我回家过年吧

2017-01-04 18: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恭

2017春运时间,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这也是近五年来开始时间最早的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南方网)

辛苦了一年,外出务工、求学的羁人终于可以踏上归家的旅途。在年末的大迁徙中,铁路是大家不可或缺的交通方式。因此,能否成功拿到属于自己的车票就成为顺利回家的关键。现在,铁路购票多样化、便捷化,为一张春运车票消得人憔悴的情况似乎已渐渐远离。但基于历年大数据预测:由于预售期缩短、铁路总客流量大、节前学生和务工人员客流相互叠加、抢票时间集中、拉尼娜天气等因素,2017年或将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那如何才能在万千追求者中,脱颖而出,一夺心仪已久车票的“芳心”呢?笔者觉得应该从下面几项入手:

首先,大家要提前编制好自己的回家计划。凡事预则立,早早的将往返的时间规划好,是能否抢到车票的先决条件。由于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将调整,从12月30日起,全国铁路火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由58天调整为28天。大家可以结合预售期推算好自己的出手时机,养精蓄锐,静待“佳人”。

其次,大家可以提前准备几个回家的方案。万一抢票时一击不中,仍有转机。在众人把目光都投向 “姣好”’的直达票时,我们可以选择合适的中转站 “曲线回家”。拿笔者亲身经历来说,在直达无门的现实下,笔者中转7次,终如愿以偿,抱得“美人归”。因此,规划好自己回家的线路,也是芸芸追求者要准备好的。

再次,大家可以通过特殊通道进行购票。现在,铁路团体订票机制越来越成熟。对于民工团体、学生群体都有旅客列车团体车票预订政策。只要20人及以上乘车日期、车次、到站、座别相同的旅客就可以办理团体旅客车票预订。最重要的是,团体订票可申报预定大于预售期天数的乘车计划。因此,早早的召唤好小伙伴,集齐20人即可召唤神龙,让心爱的女神车票陪我回家过年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