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班列产品获物流市场青睐

2016-12-30 11: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川 

大洋网消息,佛山地区首开新疆班列,全程4700公里五日内即可到达,标志着珠三角至大西北地区又增加一条绿色运输“大动脉”。

在笔者看来,这种长途性、“点对点”式班列开行无疑是物流行业的福音。据网络数据统计,每年高速公路大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近千起,频繁的交通安全事故成为了困扰各大物流公司拓展长远距离市场的难题。据了解,各大物流公司为其大卡车和司机的投保数额每年近千万,投保费用成为物流成本占比的很大一部分。由此来看,长距离铁路班列的开行弥补了物流运输的缺口,从效益上来讲节约了物流成本。

据人民铁道网对铁路货运的分析,为适应现代物流发展,铁路内部实现了运输组织的优化,运输时效有了明显的提升。铁路运输大动脉时刻影响着国计民生,近年来的高铁大局让铁路忽略了部分货运市场,如今以绿色大运量、长距高时效打响了班列运输招牌,获得了物流市场的青睐。(陆川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