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平凡的“口岸摆渡者”致敬!

2016-12-29 09:2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新江

绥芬河站位于滨绥线的终点,与俄罗斯铁路接轨,这里是中俄贸易的重要陆路口岸,主要承担中俄国际联运和中外旅客运输任务,在这里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每天“迎来送往”着两个国家的车辆,被称之为“口岸摆渡者”。[搜狐12月27日]

千百年来,提起“摆渡者”,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江河湖畔、渡口码头旁的撑船者,他们为迎来过往的船客行出行之便利、促商贸之往来,为各自时代的商品物流和社会发展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辉煌印记;从历史走向现代,曾经大运河畔那残留下的铮铮足迹,时值今日我们仍依稀可寻,只不过历史如云烟一去不复返;时代的进步让商贸和人员往来已不再受限于山川河流的阻隔,今日的世界已快速融入全球一体会时代,人与人、物与物之间的跨国交流和贸易已成为常态;于是乎!我们看到一种新时代的“摆渡者”印入我们的眼帘,他们扎根于边境口岸,驰逞于跨国运输服务的“摆渡潮,为一体化时代的人员交流和商品运输做着接力和传递,北国之滨的滨绥线绥芬河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摆渡潮,在这里一群平凡朴实的铁路人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用青春和热血铸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钢铁生命线。

铁路作为这个时代旅客和大宗商品运输的最主要方式之一,它有着极端的战略重要性和无可比拟的运输优势,而支撑起跨国口岸运输钢轨脊梁的正是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铁路人,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口岸摆渡者”,他们忠诚可靠、技术精湛,耐的贫寒、守的住寂寞,扎根于国境线、服务于各种跨境列车车辆;由于境外车型、轨型规格的差异性给调车作业带来的不同程度的难度和挑战,他们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准确研判,提炼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同时,现场作业中坚持严守规程、按章操作,加强作业全过程控制,确保了调车作业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

这群平凡的“口岸摆渡者”,他们在本职岗位上自觉遵章守纪、恪尽职守、严守规程、精益求精,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新时期铁路精神,让我们向这群平凡的“口岸摆渡者”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