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暖人心

2016-12-22 09: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

为迎接2017年春运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针对春运期间旅客运输需要,积极备战春运,做好客运服务人员的素质提升,用最美的微笑迎接2017年春运。(12月21日网易新闻)

每逢佳节倍思亲,随着春运的接近,铁路部门已做好充分的准备。据了解,铁路有这么一个小的分队,为了让旅客们有个温馨、平安的旅途,继续着严格的训练,为了训练站姿,他们常要头顶一本书站一天,同时还要在牙齿之间咬根筷子,联系微笑的表情,为了把最美的微笑带给旅客,让旅客有一个舒畅、安全的春运路。而且车厢内的每次鞠躬,也有着严格的规定,15度是迎接旅客,30度是在车厢里进行安全宣传,45度则是致歉时要达到的标准 。

铁路的成果是显著的,可想而知,一路上从乘务员的服务、车站进出的秩序及旅客的各种反映可以看出,大家对铁路的满意度还是有的。客观来讲,春运堪比一场篮球赛,铁路春运的服务及流程都是最为满意的,不过“路漫漫其修远兮”,期望铁路能够再接再厉,不断完善服务方式和措施。这次为了迎接春运,各个车站都采取便民措施,努力为旅客铺出一条温馨、安全的出行路。

今年的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共计40余天,虽然现在离春运还有段时间,但铁路各部门都以进入春运状态,站前车水马龙。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每个岗位都安排了工作人员昼夜值班,还搭设了休息棚,方便旅客落脚、休息。

以往乘车时,进站检票窗口较少,来晚的旅客有时会来不及进站上车,通道拥堵,这次铁路部门专项整治车站进出口通道,并设置明显标识,春运高峰期间各车站安检和检票验证通道全部开放,这样可以大大缓解拥挤状况,使得旅客的通行更畅通无阻。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使得购票环节不在像以往增加验证码的麻烦,使购票速度大为改善。同时,更进一步的完善了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增加了旅客的补办服务。铁路部门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的基础上,提供了有利可靠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