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真正走出中国,国外市场十分走俏

2016-12-15 14:3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成业

日前,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签下孟加拉国吉大港帕哈特利工厂改造项目合同。人民铁道报 12月11日电

高铁技术的研发,是经历了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的,几十年的自主研发让我们有了雄厚的技术积累,2004年,技术的让中国站在巨人肩膀上搞研究,科研成果一日千里。利用先进成果引进技术,然后把它变成中国的,自主的,把几十年功力融进去,造出了中国自己的高铁。

我国自主研发的高铁技术以及高铁周边的科技成果,放在世界上来比较,通过在安全性,稳定性,车体构造,铁道技术,速度等层面来与其他高铁大国进行比较,中国高铁目前造价低、速度快,性价比最高,世界八大高铁系统里,中国里程最长,票价最低,最具竞争优势。

高铁走出中国也是经历了一个不算短暂的过程:在高铁研究项目伊始,我国就确定了‘品牌是自主的;市场是自己的’的大方针,把国内的高铁攥在中国手里,国外的高铁市场中国去争取去竞争,在市场竞争中成长,同时加快中国高铁周边科研成果的开发,如工业变流、IGBT半导体技术、高效能电机技术、机械传动技术等;最后形成中国的标准,国内国外,都要用中国的标准,都要认可中国的高铁标准。

此次中国中车为孟加拉国铁路提供技术升级服务,是我国高铁力压其他高铁大国,赢得了更多国家信任和市场的又一力证,说明我国高铁技术经受住了考验,开始真正走出中国。而世界,也将迎来中国高铁的时代。(刘成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