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前的预热

2016-12-12 18:3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琦

如今社会买入大数据时代,各行各业都在运用和享受大数据带来的好处,大数据通过收集和分析用户的大量信息来判断用户的习惯和喜好,为用户提供更精确和更人性化的服务,无论是对行业还是用户来说都是很实用的。最新的2017年春运交通大数据报告显示出2016年12月15日将进入旅客春运抢票高峰,一年一度的春运将祖国的大地上进行了。

刚刚过去不久的“双十一”狂欢节,给各大电商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高铁快运也赶上了这股风潮,为这次“双十一”的快递运输贡献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让人们认识和接受了高铁快运。在这次高铁快运中,铁路部门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而对于铁路来说,真正的考验是即将拉开帷幕的春运。每年关于春运的报道,都用着吸引眼球的字眼来引起过多的关注,而铁路的春运更是媒体和广大群众关注的重点,铁路承担着每年运送春运大军的重要任务。现如今在各大火车站,我们都能看到铁路部门在更新一些设备,在升级安全保护措施,来尽可能地容纳更多的乘客,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

近几年来铁路的购票方式也在不断增加,从单一的火车站购票,到后来的电话订票,以及如今的互联网购票,通过增加购票方式来减轻购票的压力。为了限制黄牛党倒票的行为,火车票购票的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初次之外更加人性化的功能也在不断完善,大家期待已久的选座功能已经实现了,当前正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初次之外,现如今12306的最新版本也做了很多的优化,增加了“正晚点”、“温馨服务”、“起售时间”、“约车”四个功能按钮。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在做着不断地改进,也可以展望到不久的将来铁路系统不断地升级会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更多的便捷。

春运即将到来,为了有一个准确和舒适的归家之旅,在希望铁路部门能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同时,广大的旅客朋友也要及时了解自己行程的车票购票时间和乘车时间,免得错过了回家的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