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苏,高铁时代的领航者

2016-12-07 09:1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诗豪

记者获悉,根据省铁路办披露的信息显示,江苏高铁建设迎来新一轮大发展时期,到2020年末,我省将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实现全省1.5小时交通圈。

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20年我国铁路网规模将达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超八成大城市。在"八横八纵"完善的过程中,江苏省将是"高铁时代"的领航者。江苏省是中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之一。经济发达,文化昌盛,人口密集,旅游资源丰富,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员,使得江苏的交通运输十分繁忙。江苏省铁路交通发达并且潜力无限。京沪铁路,陇海铁路,徐郑铁路等均为最繁忙的铁路线路。还有即将建成的盐通铁路、沪泰宁铁路、宁连铁路、徐连客运专线等将使江苏省的铁路枢纽地位更加巩固。

经济的繁荣是铁路交通发达的基础,在经济不断攀升,城市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高铁覆盖率与日俱增已成为必然趋势。四通八达,合纵连横,通译四方,条条大路通南京,让江苏省的的城市更加一体化,高铁网让江苏省人民的距离变得更近,全省经济变得更强。

江苏省的高铁城市圈折射出了未来中国的高铁形势。经济发展与铁路建设相辅相成,铁路的系统的完善带动经济的发展,经济的发达将带来更多的铁路资源与市常随着不断改革建设,建成覆盖全国的高速铁路网,实现全国高铁交通圈的日子指日可待。国民经济也将节节攀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