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看12306手机客户端新变化

2016-12-01 23: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森

12月1日登陆12306手机客户端,可以看到界面上方出现了“正晚点、温馨服务、起售时间、约车”四个按钮,可以使广大旅客更为方便的从12306获取相关信息。

早在今年年初,12306手机客户端就推出了可以查询列车正晚点信息的服务,不过那时候这项功能“藏”的比较隐秘,在手机页面右下方“我的12306”选项里,再选择“出行向导”之后,才会看到正晚点查询的功能选项。不喜欢琢磨手机的人可能不太容易找到这个功能选项,更别提如何带来方便和实用了。

笔者曾经不止一次的使用这项功能,一次是笔者的初中同学坐火车来拉萨旅游,在火车到站3小时之前,查询列车信息,发现没有信息显示,就知道火车一定晚点了。正点十九点四十多到的火车,直到晚上二十二点才姗姗来迟。在此期间,我就不断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的这项功能查阅Z165的晚点信息,最后确定火车到站信息之后,就先忙自己的事,到了火车快要到站的时候才去火车站迎接久未谋面的同学。试想:没有这项功能,自己是不是要在七点多就在火车站附近转悠,而后就是知道了列车晚点又不能走远。

还有一次是笔者从家返回工作单位,因为是淡季,所以可以选择乘坐开车时间较晚的Z165次,同样也是在下午六点左右就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方便的查询到列车大约晚点到十点左右,这样自己就能够在家从容的在家多陪家人一个多小时。到了火车站,单位的同事见到我就说:你这么晚才来,你就知道火车一定晚点啊!我说:是啊!看手机12306,知道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所以就没有早来。

另外的功能也都比较实用,其中“起售时间”这一项,就可以使购票旅客知道哪个车站从几点开始放票,而不必凭自己的感觉在大早上就去试着抢票,也不必动不动就把手机打开去查看车票是否开售。头两天,笔者的一个小同乡还问:从几点开始预售新票呢?这样她就不必再问我了,只要她登上12306手机客户端,就可以很明了的查询到哪个始发站几点开始在手机客户端发售车票。

同样的,约车服务虽然目前局限于首汽约车,但是毕竟是依托着手机平台走向共赢的一种尝试。也使旅客在未出站之前就可以提前预定自己的行程。而不必到了旅行目的地有人生地不熟,害怕被本地出租车宰客的担忧。这也是铁路适应时代发展,利用互联网平台相互推介的一种尝试。

手机12306客户端从无到有,适应了人们移动智能生活的需求。我们也期待着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更多、更方便的使用功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