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工友们别愁,春运团体票来啦!

2016-11-26 21:2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北京铁路局昨日介绍,11月24日起开始启动2017年春运期间务工人员团体购票工作。务工人员团体订购票范围只限2017年1月13日至2月21日的增开列车。(人民网)

广大工友们,春节回家不用愁,春运团体票起售啦!为确保远离家乡在外务工的工友们能够买到回家的火车票,铁路部门提前部署,采用团体票的购票方式,给工友们送温暖,为大家回家提供方便!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相信这是每一位远离家乡为了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经常会想起的诗句,笔者也是一样,每每在过节的时候思乡之情更甚。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人们在春节这一天都尽可能地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一家人坐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上一顿年夜饭。为此,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春运诞生啦!

每年春运期间的旅客出行,都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特别是队伍庞大的务工群体,如何让工友们走得了,走得好,不积压,不拥堵,不仅成为铁路等交通运输部门的焦点和重点,更成为我们广大民众关注的焦点,那么春运难,难在哪里?在笔者看来,春运最难的是购票。

在信息时代飞速发展下,火车票几乎可以使用任何信息工具进行购买,不必排队,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火车票经常刚一开售便一售而空,而作为春运中的一大群体,务工人员普遍玩不转这信息时代造就的产物,买票就成了春节回家的最大障碍,今年,在距离春节大约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的开售则极大程度的帮助了工友们的归乡之行,这无疑是春节前的一大好消息。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看似一个很简单微小的措施,却彰显了铁路部门对农民工兄弟的重视与尊重,为工友们送去温暖。以小见大,无论是当前团体票的开售还是之前“双十一”期间高铁助力送快递,铁路部门提出这一条条便民利民的新举措真正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理念,为社会贡献“正能量”。

笔者相信,在全社会的积极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春运将不再是大家头痛的焦点,而是大家在春节前后喜闻乐见的迁徙奇观。因为,在春运的背后,隐藏了一份对家的思念,代表的是一家人的团圆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