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吸烟请分“场合”

2016-11-24 00:0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据安徽商报消息一名六旬男子独自来合肥旅游,不曾想人还没到,却因为抽了一根烟,将所乘坐的高铁“逼停”两分钟。10月30日,记者从合肥铁路警方获悉,该老汉已被警方给予了相关法律处罚。

从新闻中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报道,每次总是有很大的疑问,为什么三令五申明令禁止在动车组内吸烟,总有人以身试法?

    这样铤而走险,不顾及动车组上其他乘客的安危的行为,究竟是一种愚昧迂腐还是故意而为之,我们不得而知。

    诚然,吸烟是个人自由,你可以选择在任何时候吸烟,但这前提是你在属于你自己独自空间的时候,如果你身处在公共场所,且不论是否导致周围的人吸二手烟之说,在动车组上是全封闭系统,吸烟会导致动车组烟雾传感器发出警报,轻则降速保安全,重则带来的风险不可设想。

     我们都知道,动车组一般短时间内会到达一个站,有几分钟的停留时间。对于吸烟者可以利用这几分钟的时间走出动车组缓解下烟瘾,而不至于在动车组高速运行的时候铤而走险。

     据悉,在动车组上抽烟的男子已被铁路警方给予处罚,并且按照最新的规定,在动车组上因吸烟被公安机关处罚的旅客,将被暂时限制购买动车组车票。

    禁止在动车组内吸烟,并不是多么苛刻的不可完成的事情。它只需要我们举手之劳,人类成熟的标志之一便是懂得约束自己的行为和言行。希望我们能引以为戒,和谐社会的构建需要我们每一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