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风雪,铁路使出“洪荒之力”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2016-11-23 13: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1月22日,河南普降中到大雪。受此影响,郑州铁路局管内的京广线、陇海线列车限速运行,致使50余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郑西高铁也将施行减速运行,致使20余趟高铁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央广网郑州11月22日)。

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郑州铁路局共有三万多名干部职工立即开始了紧张、有序地为行车安全保畅通任务。经过努力,到目前为止,郑州铁路局管内线路畅通,车站秩序井然,尚未发生大批乘客滞留的现象。

风雪交加,气温骤降,寒冷的冬季对于所有交通运输工具来说,都是一次综合考验。而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这风雪恶劣天气里,铁路的交通运输网络仍然在风雪中运行。究其原因,这是数以万计的铁路工人在工作岗位上使出“洪荒之力”,与风雪鏖战,与严寒搏击,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的畅通无阻的结果。

在风雪交加的寒夜,大多数人可以选择在家看电视,可以选择亲朋好友们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也可以选择三五知己把酒言欢。但面对风雪袭击,铁路人却是选择主动出击,鏖战风雪。我们难以想象,铁路人在天寒地冻的铁道线上,抗风雪、战严寒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正是因为有了铁路职工的忠诚奋斗,在狂风和暴雪的袭击下,铁路还能畅通无阻,人们还能乘坐火车安然出行。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处处需要更多这样敢于担当、忠诚奉献的队伍。(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