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孝感城际铁路运营 便捷出行喜报频传

2016-11-23 12:3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武孝城际铁路将于下月初开通。11月19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了解到,武孝城铁各站已相继举行安全疏散、广播系统故障、客票系统故障等多种类型的应急演练,为开通做好准备。(澎湃新闻网2016-11-20)

近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有关部门获悉,由武汉开往孝感方向的城际列车将于下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经做好了开通运营前的一系列准备,包括线路的试运营,各种紧急预案和突发事件的演练等等,都严格检验了武孝城际铁路的质量,为真是开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武孝城际铁路的开通后,每天将双向开通10对列车,单程运行时间约为40min左右,从早7天正式运行到晚上九点,全天候的为武汉孝感两地旅客提供便捷优质的乘车服务,后期还会根据客流情况作出相应的变化。此次的武孝城际铁路的开通,有着以下几个方面的重要意义。

首先,为武汉孝感两地往返的旅客提供了诸多的便捷,使得旅途时间缩短至40min,方便经常在两地之间出差、旅行的乘客,而且20元的单程票价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要求。另外,武孝城际铁路的开通为湖北省的铁路网建设也做出了巨大贡献,完善了湖北境内的铁路交叉网络,使得城市间的沟通和连接更为紧密,促进了省内多地区的协同发展,促进了整个湖北经济的腾飞。再者,武孝城际铁路的运行加速了湖北省内以武汉为中心的半小时城市经济圈的建设,为湖北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总的来说,武孝铁路的开通运营对湖北境内和全国的铁路网建设更为完善,极大的方便了当地民众的便捷出行。(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