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样的“团体票” 值得更多的赞

2016-11-23 10: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芪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珠三角地区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11月16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团体均可提出申报。高铁运力适当增加,进一步满足春运外来工的需求。另外,超千张可申请加开专列。

众所周知,广东是全国吸纳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省份,总数达2600多万。而每当春节临近,如何回家就成了一个大问题。火车团体票成团方便,要求简单,不少于30人的企业,凑够5张以上自团体即可提出申报。这一人性化规定让便民的服务并不止步于大团体,而是将更多的关注放在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这是第一个赞。

春运高峰,常常是一票难求。并且经计算骑车成本远低于车票成本,于是摩托大军返乡越演越热。当然了,仔细算来,这其中需要付出的更多:不安全、寒冷、饥饿伴随着一路风尘。这种无奈,让人心酸。如果能够坐上温暖又安全快速的列车,最快得奔向家的方向,没人会愿意用生命来博弈回家的成本。团体票虽然还不能满足送所有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回家的条件,但为他们春节回家难这个问题付出了努力的尝试,这是第二个赞。

超千张车票可申请加开专列这一条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如同方向的大部分旅客自动组团,这样不仅能更快速便捷得购票,也可以省去其中大部分人力物力的浪费,同时,也是对保护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符合绿色出行主题。试想如此大的团体如果分散出行,无论是公路、航空,都不如聚在一起用电力能源推动的列车出行更环保。这样,不仅满足了个人的回家需求,更保护了环境。这是第三个赞。

这个好的举措打开了如何更好的解决“春运出行难”这个“大”问题,也给每个“小团体”的回家难提供了多一种选择。这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是一个企业正在朝着真正以人为本方向发展的见证,这样的好举措值得更多的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