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电商黄金周,铁路不遗余力

2016-11-16 14: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6-11-15 09:11:37 来源:人民铁道网-人

11月11日15时59分,2吨快递从广州南站坐进G1404次动车组列车1号车厢,经过7小时26分、1631公里的旅行,于当天23时25分到达杭州东站,并在3个小时内送到快递公司。第二天上午,快递就送到了客户的手中。(2016-11-15 09:11:37 来源: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今年“双11”淘宝的交易额再创新高、达到1027亿元,订单像潮水一般涌向各大物流公司。“双十一”期间,为解决往年快递行业、电商企业货物运输瓶颈,铁路总公司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首次推出了电商黄金周服务,高铁快运、电商班列两类新产品全面助力电商物流服务。

列车装载能力大幅提升。“双11”期间,北京铁路局安排18趟预留车厢载客动车组、1趟动检车和10趟行李车,每天预计装载高铁快件70吨。并预留整车厢,最多可装2吨,一趟车的装载能力提升了2.5倍。

专用车厢实现客货分离。“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重点推出当日达、次晨达产品。以天津为例,从天津西站办理高铁快运业务,当日达快件每公斤按4元收费,次晨达快件每公斤收费3元,普通快件运费基本在20元以内。铁路负责人表示,除发生自然灾害等非责任因素,凡未能在承诺时限内送达交付客户的高铁快件,免除该次运费,发生质量问题的,3日内可赔付到位。此外,放置快件的专用车厢,有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实现客货分离,保证货物安全。

电商班列可运大物件。除高铁快运,北京铁路局还在京广、京沪、京九等干线上,开行了4列电商班列。每趟班列有15节车厢,13节大车厢每节能承载23吨,2节小车厢每节承载12吨,按照10天电商黄金周计算,预计货物发送量达到13500吨,增幅达到80%。电商班列比高铁快运运送的快件更多,而且高铁快运运送的物品以小物件为主,而电商班列可搭载冰箱、彩电、空调等体积较大的物品。

未授信电商货物100%安检。为确保快件安全,铁路部门实施安保措施,对信誉好的电商快递企业,采取授信安检的方式,办理授信协议由电商企业自行安检,对其重点货物,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抽检。对没有办理授信的电商企业,则对其货物100%安检,避免危险品进站上车。在装载过程中,使用传送带和集装笼,避免“野蛮装卸”,保证货物完好。

“高铁一日达,快运到您家”。 电商黄金周铁路个部门发掘潜力使出洪荒之力,不遗余力满足社会日益发展的市场需求。  张莉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