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开暖心列车温暖棉工回家的路

2016-11-15 09: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踏着库尔勒今年入冬的首场小雪,怀着在新疆采摘棉花收获的喜悦,来自江西九江的2459名摘棉工于11月8日17时05分,乘坐3128次旅客列车返回家乡。这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增开列车温暖摘棉工回家路的一个缩影。(11月14日《人民日报》)

去新疆采棉花的“淘金之旅”结束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棉工们踏上了回家的路。又是一年收获的季节,棉工们背着大包小包,拖着行李,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是的,今年他们特别开心,不仅是因为腰包鼓起来了,还因为铁路局增开了列车,便捷了他们回家的路。

因地势、气候等原因,去新疆的列车总是少之又少,很多大城市,也不过仅有一列火车开往新疆等地,诸多城市中的旅客要想去新疆,只能通过换乘到达。单一的车次,让带着大包小包去新疆采棉花的棉工感到很麻烦,有些时候也一票难求。很多时候,迫于无奈,棉工们只能背着大包小包乘坐其它的交通工具回家。

而今,各大铁路局纷纷增开列车,棉工们再也不用为行李多而烦恼,更不用担心无车可坐了。列车增开了25趟,停靠多个大城市,不仅票源充足了,民工兄弟们乘车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是的,很多棉工兄弟们可以直达家乡的城市,不仅节约了时间,也省去了不少的车费。

不仅如此,乌鲁木齐局实施了“直通摆向两翼”战略,灵活的调整列车始发站,让旅客享受更便捷的服务。缩短或者延长列车始发站,不仅减少了铁路方面的浪费,节约了成本,也提高了效率,极大的方面了务工人员返乡。而其专门为务工人员开设的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棉工旅客有序进站、候车,缓解了旅客高峰期进站的压力,确保了旅客的安全。

“暖心列车”很暖心,棉工兄弟回家很舒心。各大铁路局增开列车,让棉工兄弟感受到了铁路人的热情,感受到了铁路人那真挚的奉献精神。无论铁路如何发展,时代如何变迁,身为铁路人,唯有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方能在风雨中砥砺前行,最终将会赢得人们满意的笑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