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疗养院的“致富路”

2016-11-13 14: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深秋时节,辽宁省葫芦岛市的兴城铁路疗养院内,停满了挂有全国各地牌照的旅游大巴。绿树掩映之下,一汪汪温泉池水热气腾腾,一栋栋花园洋房风格迥异。这里被慕名而来的客人誉为“疗养明珠,天堂别墅”。(《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网)

不过,就在3年前,兴城铁路疗养院还是另一番景象:温泉配套设施陈旧老化、客户只有沈阳铁路局管内铁路职工。2012年时,兴城铁路疗养院和其它疗养院相比相差甚远。路是靠人“走”出来的,办法都是被“逼”出来的,疗养院的领导班子找准了问题的“根源”:经营观念落后和创新不足。他们不断“向外”开拓市场,做大做强温泉品牌,对露天温泉池进行大规模改扩建,新建了室内温泉养生泡池,客流量的不断增加使疗养院很快扭亏为盈,随后疗养院又兴建了大型儿童戏水乐园、室内温泉药寓火龙寓水果浴等大小露天温泉池50余座,邀请沈阳知名腰椎疾病专家来疗养院进行“巡诊”,为风湿、腰椎间盘突出等病人进行“温泉特色治疗”,不仅满足了铁路职工的需要,也满足了路外游客的需要,令兴城铁路疗养院名声大振。针对疗养院周边的旅游资源,该疗养院瞅准“文化旅游”进行推介,让疗养院有了“人文景观”,疗养院通过媒体宣传,“威名”远扬俄罗斯、韩国等,很多国外游客慕名而来,使兴城铁路疗养院成为集疗养、休闲、观光、学习甚至革命教育的综合性度假旅游胜地。依靠自身的努力,兴城铁路疗养院成为铁路疗养院“走、转、改”的示范单位,走上了属于自己的“致富路”。

铁路疗养院一直属于三线的“后勤单位”,很多铁路疗养院始终满足于“等、靠、要”,“得过且过”。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早晚会被市场和社会淘汰,在满足于铁路职工的疗养需要前提下,吸引路外游客将是各个铁路疗养院的必由之路,只要“用心”去“闯”市场,就会有“超大客流”涌进来。铁路疗养院将成为铁路系统新的“吸金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