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快递洪流来袭,需高铁“开闸放水”

2016-11-10 21: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11月10日凌晨,中国网记者前往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高铁快运服务的整个流程。据了解,11月11日至20日,在铁路部门推出的“电商黄金周”期间,高铁快运将全面助力“双11”电商物流服务。(中国网)

又一年的“双11”来临,这种电商与消费者之间的狂欢,对于快递公司来说是苦不堪言的。2015年的“双11” 各大快递公司在11日至12日24:00时,已揽收了2.13亿的订单揽收量,而投递量只有46%。快递员在一天只睡5小时的情况下加班加点,保证快递以最快最具效率的派送出去。而这些带来的效果如何呢?只要大家在“双11”期间有过网购经历的都有体验。在此期间购买的东西都得等较长的时间才能收到快递。所以无论是快递公司绞尽脑汁、想法设法的加大工作时间,加派运输队伍,起到的作用和效果也不是很明显。

而高铁的成熟发展,已经吸引了各行各业的眼光。在前一阵“高铁快运”的基础上,铁路总公司与各大快递公司联手推出“双11”电商物流服务,可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举措,而到“双11”来临时将会有大批批量孝时效强、价值高订单和货物需要运输,高铁在“双11”期间推出的当日达、次日达等优质服务助力无疑是解快递公司的燃眉之急。

我们都看过之前有关于“双11”的报道,面对堆积如山的货物,快递人员把货物搬上一辆辆卡车上,日夜奋战。小卡车一辆辆的开出集散中心,可货物就是像是一座大山似的纹丝不动,丝毫不见减少。对于庞大的货物,汽车运输十分有限,毕竟道路运输量受限,而且“双11”高峰的公路情况不容乐观。航空运输性价比往往让快递公司浅尝辄止。当在传统的飞机和汽车运输,无论是成本和时效来说都是很难权衡的,无法解决快递大批次货物运输的根本需求。所以面对“双11”庞大的货物洪流,运输的大堤只能打开更多的闸门,而高铁正是这泄洪的大闸。高铁运输的强势介入就像是“开闸放水”一般,将货物从集散地这片地更快地引入千家万户的手中。(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