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助力电商“物流春运”

2016-11-08 16: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据新华网报道,11月4日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双11”期间,铁路总公司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捷货运产品,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

不知道从何时起,“双11”这个热词就进入了我们生活的身旁,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在11月中旬期间紧紧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双11”是现在中国最大的网络购物节,近几年仅当天天猫网上销售额就以350亿、571亿、912.17亿在增长,2016年或将达到1200亿元,高销售额下是亿件商品需要从商家运送到消费者手中,“双11”后的一周也称之为电商黄金周。在传统物流运输中,快件也许需要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到我们手中,但这个“双11”,铁路将充分发挥高铁“快”运优势,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了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运项目。各个铁路运输企业也根据当地电商物流特点,推出了适用于本地的高铁快运产品,或许当天下单购买的商品当天就能到你手中的。

“双十一”电商网购高峰、电商黄金周也将是中国物流业的一次“春运”,为积极应对“物流春运”,广铁集团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局等多家铁路运输企业主动携手京东、顺丰、申通、圆通等电商和快递企业,11月11日至20日在穗深京沪间开行3趟电商班列,同时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促销价和电商班列干线运输体验价,进一步助力“双十一”电商物流,以快捷便利、优质廉价服务“宝贝”快点到家。

铁路立足于高铁旅客运输的同时大力推出“高铁快运”货运产品,携手各大物流公司共同致力于“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物流运输,是铁路运输的一次华丽转身,高铁不仅仅是旅客运输的承担者,也是货物快速运输的佼佼者;体现的是铁路不仅是大宗货物运输、更具有小件电商快运的思想观念的转变,也是铁路运输组织的一次变革。“高铁快运”主打电商货物快速运输,是“双十一”电商“物流春运”的重要补充,为广大电商客户、快递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今年网购的商品来的比以往更快一些。(谢名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