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双十一,谁执彩练当空舞?

2016-11-08 09: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高峰即将到来,面对盛宴,各路诸侯大显身手,抢夺双十一的利润阵地,网购硝烟还没燃起,再度出山的中国高铁快运自上而下进军快递行业。备战双十一,谁执彩练当空舞?

哈尔滨铁路局依托高铁快运、东北货物快运等货运产品,于11月11日至20日开展“电商黄金周”活动,面向省内外主要城市以促销价办理“当日达”、“次晨达”零散货物收发业务,为黑龙江人民提供安全、快捷的运输服务,而地处长三角的上海铁路局更是一次性开行47列快运动车,并且确保当日达,次晨达。快运争夺战已是硝烟四起。

快运行业不是一个新鲜的新生事物,在国内悄然成气候,也归功于大气的铁路一直摆出高姿态,没有投入太多精力参与竞争。如今随着市场的急剧膨胀,以及民众对快递行业的高度认可,不想赚钱的众多快递公司都很难,堆积如山的快件实在太诱惑,自然利润的空间也让众多物流快递行业忙的不亦乐乎。

顺应潮流,铁总用试探的方式进军物流,快递,但是由于没能很好的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导致业绩平平,民众的认可度也不高,尤其是众多小物流快递公司,依然依托公路,航空走快运,对高铁仍抱着谨慎的态度,剖析原因,不外乎运价严重制约着高铁快运发展的步伐,相比较地方送货上门的便捷,铁路还是无法做到极致,更不谈完美。痛定思痛,在良好的环境下,转变思维,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抓大也不放小,俗话说,蚂蚁再小也是肉,鸡毛蒜皮看似不起眼,但是一旦成规模,利润空间也吓人。

铁路哈尔滨局未雨绸缪,抓住当地有利的环境开行高铁快递,当日达,次晨达,一鼓作气掀起快运市场旋风,并且价格开始接地气,每公斤运价执行3—4元的促销价,一个简单的例子,运送一台20公斤的电视机从哈尔滨到北京,全程7小时多点,价格还不足70元。安全快捷,并且价格接地气,此番举动一扫往日的萎靡风,也给其他路局开了好头。

良好的开端也是成功的一半,铁路部门如果紧贴市场,科学的设置营业网点,把影响力扩大到城市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借用一句谚语叫做,栽下梧桐树,方能引来金凤凰。过硬的设施配以细腻的服务,此后的快运市场,尤其是快运公司势必如过江之鲫,纷沓至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