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打破“快递变慢递”的尴尬局面

2016-11-08 09:3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成成

11月11日起至20日,南昌铁路局推出“电商黄金周”,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赣闽货运班列等快捷运输物流服务。这是铁路部门为积极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我国快递业发展的需要,加快现代物流企业建设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货运服务产品。(11月7日福建日报)

双11是一场全社会关注的购物狂欢节,15年成交额更是高达912亿元,且随着网络购物化的普及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年必将再创新高。然而,庞大的交易额背后却也暴露出了快递公司的不足。以快著称的快递在双11面前成了“慢递”,不少参与的消费者抱怨,自己“双十一”血拼的“成果”十多天了还没收到,对此快递公司也是无可奈何。

谈及高铁,很多人简单的认为只是用来运送旅客,虽然目前已经有500多个城市开通了高铁快运业务,但对一些人而言,高铁快运仍是陌生的。而今年双11高铁快运走进寻常百姓家,化身为“快递小哥”,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助力双11网购高峰,让今年双11送货变身“闪电黄金周”,切实把高铁快运和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紧密联系在一起。

对比传统的快递企业,高铁快运具有多方面的优势。首当其冲的就是“快”。发货延期、长时间收不到货常常让双11消费者焦躁难耐,而高铁运行速度快,且不受交通堵塞和航空管制的限制,受天气的影响也微乎其微。在传统快递企业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铁路部门更是推出了当日达、次日达等服务,让传统快递企业望尘莫及。而且高铁准点率高,消费者可随时追踪货物信息,查询高铁到站时间点,在最快的时间拿到宝贝,这是其他快递不可比拟的。同时铁路有覆盖全国的交通网络,运输能力惊人,一节高铁车厢的货运容量远远大于一架737飞机的装载量。如果铁路充分将全天候、大运力、低运价、节能环保的优势展现出来,其发展潜力是不容小觑的。

社会不断发展所产生的最大价值就在于以源源不断的超越之举,来承载不同的目的和需求,所以需要不断的创新才能实现产业升级。此次铁路触电双11不仅是一项便民之举,对铁路未来发展更是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如若继续深挖改革,定能长足进步,深得民心,赢得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