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让“双11”“快”乐无限

2016-11-07 11: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双11”电商网购高峰,广铁集团主动携手京东、顺丰、申通、圆通等电商和快递企业,11月11日至20日在穗深京沪间开行3趟电商班列,同时开办广州、深圳、长沙地区去往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郑州等方向的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业务,进一步助力“双11”电商物流。(11月6日《深圳特区报》)

“双11”就有这种魔力,让人一边叹惜着“剁手”的痛,一边停不下追随的脚步。网速的提升、移动端购物的普及和支付的便利等,让“双11”购物呈逐年递增趋势。以天猫销售量为例,从2013年到2015年,分别以350亿、571亿、912.17亿破上一年的纪录。激增的销售量是商家盈利的契机,随之而来的长时间“商品在路上”,也就是“双11”给予我们的遗留问题。

从网购订单转化的快件流时空分布看,“双11”期间发件排名前10位的省市分别为浙江、广东、江苏、福建、上海、北京、湖北、安徽、河北、河南。据11月6日长城网消息, “双11”即将到来,河北省邮政行业将迎年内揽投总量最高峰。初步预计,河北快递揽收量将超过2600万件,揽投总量将超过5000万件。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将突破800万件,是今年日常处理量的2倍以上。频频下单的网购族们,又要如何才能在“双11”购得快乐,等待却不再那么漫长等待呢?

高铁快运在“双11”全面步入市场,可以说正是“最优资源恰逢最合适的市潮。高铁快运的优势几何?以北京到长沙的高铁快运为例,客户选择“当日达”运输,上午在北京发货,当日下午即可到达长沙;客户如果选择“次晨达”运输,下午在北京发货,次日早晨即可到达目的地。如此高效率的货运,让今年的“双11”购物不再漫长等待。

高铁快运如闯入市场的“黑马”,潜力无限。一方面,这项服务依托高铁快运安全、快速、准时、环保的特点,缩短了物品在途的距离,让人们更能畅享的优质服务。另一方面,随着高铁网的进一步普及,高铁快运将铺展开更便利的快运前景。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高铁快运“快人一步”,正是供不应求的快运市场的一嘲及时雨”,也是缓解购物族焦急之情的一剂良方。

在铁路部门全面推进高铁快运之际,各路局因时而动,因势而谋,更好地释放了高铁快运的红利。如,广铁集团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双11”电商网购高峰,主动携手京东、顺丰、申通、圆通等电商和快递企业开行3趟电商班列,又如,济南铁路局借鉴铁路客运黄金周组织模式,今年“双11”首次推出电商黄金周。

高铁快运助“双11”,适应我国快递业发展需要,是铁路部门加快现代物流企业建设,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尝试。应看到,“双11”之于高铁快运,是“大步快走”的良机,也是接受市场检验的“磨合期”。唯有以便民利民为主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高铁快运才能厚积薄发,让最优资源与最好市场来一场最美的邂逅。(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