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摩交流会有感

2016-11-07 09: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11月1日到2日,中国中铁工会三届四次全委会暨项目工会组织建设观摩交流会在中铁四局召开。这是一次集观摩、研讨与交流为一体的盛会,作为基层项目工会主席有幸参加了这次会议,让我感触很深。

1日一大早冒着4级东北风,我们如期来到四局商合杭四分部驻地观摩幸福项目部建设。在这个由学校改造而成的独门小院里,给人简约大方、宾至如归的温馨感受。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们微笑着递过来了茶水,解说员言简意赅、谈吐举止文雅大方。文化长廊内容丰富,涵盖了四局文化、国学文化、安全文化、项目文化、文明礼仪、笑脸墙、生日祝福墙等版块。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幸福农庄里有一处波光粼粼的湖水,四周分布着五部两室的蔬菜责任田还有一片长势喜人的绿油油亲子种植园。在这片碧绿的休闲农庄墙壁上到处是温馨的喷绘彩图,诠释着劳动美和家园美。在诚信超市里为了方便购物,在每一个商品标签处都有二维码可以通过扫描来支付,投币箱和自助找零钱盒也一字排开,由此体现出项目领导精心培育出员工的诚信责任意识。在操场上籍着绿草地铺设红砖,红砖组成“我爱我家”的四个大字,凸显出员工们挚诚的爱家宣言……一座搁置多年的学校,通过员工们的精心巧扮可以变成美丽家园;从中我深刻感悟到创建幸福项目部因地制宜是多么重要。

在商合杭肥东制梁场员工自创的安全生产三字经,言语真切朴实、朗朗上口却警心铭志。在梁场内随处可以感受到管理制度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的“四化管理”,给人带来标准化管理的直观视觉冲击力。倘使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一切依循操作过程来,安全生产是完全可以规避的。所以严谨、操作性强的制度;业精于专的管理人员;一丝不苟的过程控制都是决定产品质量优质、施工安全的法宝。

在劳模创新工作室我见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露平同志,他戴着安全帽、挎着群安员工具包正在给大家做着讲解。在人群里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巨晓林和专家技术型工人窦铁成也在认真的聆听讲解。三位先进人物同聚一室,亲切交流、共磋技艺,我们都接受了一次典型先进人物实地教育。

夜幕降临时候,我们来到四局文化宫参观了由员工自编自导的大型情景组歌《舞动山河》。在演出现场我的泪水没有干过,内心激情跌宕。四局从抗美援朝中一路走来,历经艰难险阻,如今全员同创幸福家园。这种和平盛世凝聚了太多人的心血和劳苦。在基层项目部的一线员工更应该为我们企业美好幸福愿景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2日上午刘建媛主席作了题为《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讲话,讲话中对今年工会工作做了全面细致回顾,对工会组织面临的形势和工作思路及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阐述。通读刘主席的讲话材料让人在对照中自省反思找准航向,内心涌动着平凡岗位献新功的激情。在刘治国部长的《中国中铁项目工会组织建设和干部配备检查调研的情况通报》中,我更深切的感受到基层工会干部重要性和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在李晓声副主席主持的现场交流研讨会上,所有与会领导都与我们围桌而坐;似乎在一瞬间就拉进了彼此的距离,这为所有人敞开心扉诉说心事营造了融洽的氛围。交流时采用自愿发言方式,现场发言同志们积极踊跃;而令我钦佩的是李晓声副主席能够在每位发言主席交流前给予介绍,体现出股份公司工会领导们亲善的同时也凸显出他们对基层干部的深入了解。交流会上巨晓林和窦铁成都做了重要发言,提出了当前群团工作持续加强的形势下,如何干好工会工作,并强调工会干部在“两学一做”中要争当表率。李晓声副主席从十三个方面回顾往昔做了部署并用“收好尾起好头”六个字对今年及明年的工作提出深切的希望。

这场为期2天的观摩交流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在我内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我带着领导们的殷切希望和期盼,信心百倍的踏上了新的征程;用我的爱在属于人生大舞台上尽情挥洒汗水,展示新时期工会干部的务实求真、关爱员工、勇做娘家人的新姿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