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系高铁——钢轨上的速度与激情

2016-10-28 10: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圆

近几年来,高铁事业蓬勃发展,敦实的路基上不仅仅承载着洁白华丽的CRH列车,更承载着一代代铁路人的高铁梦。回溯近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无疑是向全世界展示了“高铁奇迹”,创造了“高铁速度”,演绎了“高铁激情”。

情系高铁之速度,从中国首条高铁到现如今,一直维持在最高速度,引领了世界高铁速度目标值的最高水平。然而飞速发展的高铁之速,改变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现实交流,给人们生活的同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更给人带来的是节省了旅行时间,然而城市之间的交通便捷,使得城市与城市的公共设施得以共享。曾经无法想象几千公里的路程可以当天到达,而如今高铁做到了,实现了梦想,开启了人们生活的幸福之门。

情系高铁之激情,自从高铁大量投入,人们的旅行条件得以改善,高铁成为人们周末、节假日首选的交通工具。高铁不仅安全舒适,也让旅行者沿途欣赏并且领略到祖国的锦绣河山。另一方面,一代代铁路人心怀高铁梦,不辞辛劳,即使汗水浸湿了全身,也依旧为铁路高铁事业做贡献,大到研究高铁技术技术工作者,小到奋战在高铁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不管是一线员工,还是默默做贡献的人,他们都怀有一份对高铁的激情,一份热爱。

古有丝绸之路通往西域,现有高铁通往世界,在通往高铁梦进发的道路上,一代代铁路人上演着高铁激情,肩负起中国数亿中华儿女的高铁梦,经历坎坷依然前行,一条条高铁线路交织成高铁网,相信未来会谱写更多高铁新篇章,将智慧与力量凝聚在一起,将中国的速度与激情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实现中国人的高铁梦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