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自己道路的中国高铁向世界走去

2016-10-27 10: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建君

10月24日上午,我国唯一的“高铁驾校”――武汉高铁训练段迎来首批老挝学员,22名老挝铁路管理人员开始在这里接受铁路相关知识培训。( 中青在线武汉10月24日电)

世界上第一条高速铁路是1964年开通的日本东海岛新干线。1978年10月26日,时任国家副总理的邓小平同志乘坐了新干线列车。他对随行的记者说乘坐新干线列车的感觉:“就感觉快,就像推着我们跑一样,我们现在正合适坐这样的车1

从“中华之星”动车组到“CRH和谐号”,我国的高铁技术从自主研究到引进吸收,一路走来,有失败,有波折,但始终没有动摇过铁路人建设高铁的信心与决心。几十年来,无数的铁路人经过反复调研、讨论、测验,高铁建设的技术越来越成熟,高铁建设也在全国范围大面积铺开,邓小平同志的夙愿在铁路人的坚持下得到了实现。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中国高铁经过多年潜心“锤炼”,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国家名片,在李克强总理自愿充当高铁“义务推销员”的背景下,铁路总公司在海外多国已经斩获多个铁路建设项目,在输出高铁技术的同时,也与当地的人民打成一片,融入当地的文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形象。

中老铁路项目第二阶段招标合同签约仪式于10月24日下午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这条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此次对老挝铁路管理人员的培训,见证了中老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见证了中老铁路人的协作共进,见证了中国敞开大门迎客的胸怀,也见证了铁路总公司不拘一格求发展的思想。

中国高铁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一样,走的是一条前无古人的道路,虽然遇到了一些国家的仇视与阻挠,如中泰、中缅铁路的一波三折,但是我们没有止步不前,反而在压迫中成长,在危机中前进,在展示中国人智慧的同时,展示着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