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徐高铁给百姓生活带来便利

2016-10-24 09: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卫

郑徐高铁作为米字型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一个月以来,郑州东站郑徐方向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40趟,日均58趟,共运送旅客4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中国日报)

郑徐高速铁路,简称郑徐高铁或郑徐客专,即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东段的组成部分。2016年9月10日,郑徐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郑徐高铁的开通,让在西安生活的人们前往上海、青岛、福州、合肥等地更加方便了。郑徐开通前西安到上海最快的是动车,然而每天就开行一趟,无法满足旅客的需求,直达车也需要十五个小时,郑徐高铁的开通,西安到上海的高铁只需要6小时至7小时,并且从早上6点半到下午15点50都有列车,满足了大多数旅客的需求。

在西安的工作刘女士老家是福建厦门的,刘女士表示,以前回厦门坐的最多的就是西安-厦门K242次列车,要三十多个小时才能到厦门,就是坐高铁也只能坐到南昌西转普通车,或者坐到深圳北,第二天再坐动车到厦门,郑徐高铁的开通,刘女士可以乘坐高铁直达福州,然后坐动车回厦门,不仅时间减少了,而且上午从西安出发,晚上就可以到厦门的家,真正享受了高铁带来的便捷。

郑徐高铁的开行,不但方便了内地老百姓的外出旅行,也让沿海地区的人们到西安、郑州旅游更加方便、快捷,早上在西安吃碗杂肝汤,下午就能吃上上海菜,高铁让中国人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肖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