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

2016-10-20 21: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签名这种形式很好,既是对自己的一个约束,也能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在武汉火车站,旅客张女士在横幅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国庆假期,武汉铁路局在管内武昌、汉口等12个铁路客运大站同时启动“万名旅客文明乘车承诺签名”活动,吸引许多出行旅客参与。(人民日报2016-10-09)

近年来,我国经济水平稳步提升,国家也从曾经的第一第二产业为主的国情慢慢向第三产业发展,旅游业更是快速壮大。在享受旅游的同时,很多不文明的现象就接踵而至,所以怎样文明出行成了我们需要切实解决的问题。文明出行是对环境,对他人,对自己都负责任的行为,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人人有责。

文明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文明习惯的养成绝对不在朝夕,现在大部分的国民都能树立起文明的观念,但不文明的现象还是比比皆是,很多人自制力很差,对公共环境没有保护意识。旅游最能反映国民的素质,特别是出境游,当我们去国外游玩时,往往也代表了我们的国家,这时候如果还是存在各种不文明行为,甚至会给祖国抹黑。所以当我们出游时看到这些不文明行为,也需要善意的提醒,共同保护我们的出游环境。

日前有些地方的游客组织“文明出行”的签名活动,这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每个签过名字的游客都会在心里立下一个标杆,也会宣传呼吁身边亲友一起行动起来,家长更要为孩子树立榜样。其实文明出行不是靠什么部门或机关去管理,更不是一两个签名活动就能改善的,而是靠大家弘扬和宣传,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意识到其重要性,从我做起,坚决抵制不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共同为文明出行贡献力量。(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