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坚守——记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安全总监:李军林

2016-10-19 16: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欢欢、王豪剑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的施工现场,每天都能看见一位头戴白色安全帽的人,他用他的细心和努力为项目的施工生产筑起了一道道的安全防线,他是西宁站改项目部职工和民工心目中安全生产的守护者,他就是46岁的安全总监李军林。

西宁站改项目部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西宁地区夏季紫外线特强,冬季干旱、缺水、风大,但他依然坚持到现场对工人进行入场教育和安全交底,他常常以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案例进行了讲解,施工班组的工人们常开玩笑说:“李总的安全教育每天讲好几遍,再笨也记住了,耳朵都快起老茧了。”虽是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却也是对他工作的认可,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的目的就是让工人提高安全意识,只有他们自己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才能从根本上确保施工生产的安全。”

在临近既有线施工中,防护任务重,业主要求的时间又很紧。西宁铁路局要求要委培安全防护员、联络员和驻站联络员,同时针对既有线接长涵要求采取沉井防护桩的工法进行防护。为了节点工期,他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多次到西宁工务段商谈此项防护方案,最终路局同意取消此项花费大、浪费时间的防护方案,为单位节省了成本,为安全优质工程争取了节点工期,使西宁站改项目部受到了业主的全线通报表扬。

由于天窗点的时间限制,为了更好的监控好现场的安全施工,他经常跟随送料车辆去工地检查盯控,错过吃饭的时间就在现场吃上一盒方便面,吃完面后,他说:“我不怕苦、不怕累,怕的就是现场施工作业出半点纰漏,一旦出现纰漏,小的可能是经济损失,大的就可能出现人员伤亡,它直接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项目,还将影响整个企业的形象和信誉,乃至整个企业的经营。”正是因为他的认真,从而有效地确保了西宁站改项目部施工作业防护的安全。

他,是一位平凡的坚守者,但平凡的使命却让他坚守在那荒凉的青海高原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