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是崇敬工程人

2016-10-17 14: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啟

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冒着酷暑,顶着骄阳,却始终奋战一线,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满身尘土却眼中坚定,更有这样一批人,他们背井离乡却苦中作乐。他们在祖国建设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我们的一线工程人员,是我最崇敬的人——最是崇敬工程人。

在我们的生活周边,处处都有施工点,特别是发展较快的城市,这施工点中的工程人更是随处可见。他们这样的一批人工程人,看似平凡,实则伟大,没有他们的甘于奉献,就没有我们的幸福家园,他们是直接价值的创造者,是社会进程的推动者,正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舒适居注便捷出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他们的工作常态,更是他们的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精神写照。山峰、桥梁、隧道都留下他们的足迹,是这些工程人,方便了群众,带人民走出了贫穷,走向了富裕。这样的一批人,怎能不让我们崇敬呢?

曾经有首打油诗这样描述工程人员:思乡之苦心里藏,四海漂泊习为常。常年累月在外忙,不能回家看爹娘。是啊,这不正是我们工程人员在外的真实写照?我们的工人在工地上辛勤劳作,甘愿承受脏活、重活、累活,不是看在领导的面,也不是看在公司的面,而是看在家中妻儿老小的面。因为他们心中有家,心中有责。他们在家中挑大梁,所有的苦,所有的累他们一个人默默地扛。将压力留给自己,将轻松留给家人,这样他们的妻子儿女才得到幸福的生活,安心地学习,快乐地成长。对于这样的一批人,怎能不让我们崇敬呢?

作为一名铁路工程人员,我深知铁路建设对于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有人将石油誉为经济的黑色血液,那么我认为,铁路就是我们的经济血管,对经济发展发挥着重大作用。而将这些血管疏通的人正是我们的铁路工程人。他们在为了不影响乘客的正常出行情况下或凌晨施工,或抢时点施工,等等,我们的工程人员在特定的时间段内施工,为此付出了许多艰辛劳作。为人熟知的青藏铁路,作为一名普通民众,我们可能只会知道被誉为“海域天路”那还是因为他的海拔最高,但却不会想到这海拔高意味着什么——施工之难!当我们在这高海拔大地上,为解决冻土难题,修建出这条旷世铁路后,当我们在穿越其间之时,是否还会记得曾经为此建设付出艰辛劳动甚至是热血生命的工程人?不,我们肯定不会忘记,因为他们是我们最崇敬的人!

最是崇敬工程人,我们坚信,有他们在,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也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上一篇: 秋词
下一篇:香烟过嘴瘾安全甚堪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