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高铁"模式开启中国高铁“智能时代”

2016-10-14 09: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康之旅”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这款APP致力于服务高铁列车旅客,为旅客提供集餐饮、旅行和娱乐为一体的线上服务,也是北京铁路局列服公司为旅客提供更优质服务迈出的一大步。(新华网 10月13日)

自从步入二十一世,人们的生活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电子产品和人工智能的兴起也使得人们的生活愈加便利,衣食住行,每个方面都可以在人工智能终端得以解决。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人们更加追求生活的品质,这就使得服务型企业必须加快技术革新,始终紧跟大众的需求,来打造一系列方便人民的产品。运输型企业要做的,就是让旅客的出行更加便利,旅途上不再寂寞,一路都有好心情。

此次北京铁路局首开先河,为旅客研发专业出行的APP,使得更多的旅客能够直观的从软件中获取自己的乘车信息,乘车注意事项,使得旅客能够提前更细致的规划行程。或许我们以后的出行再也不用慌慌张张满头大汗地在车站到处寻找车次、站台、检票口,而是很从容的欣赏着列车驶入站台,然后步履轻盈的踏上整洁的车厢,开始一段愉快的旅程。新开发的APP还注重了旅客在列车上的新型体验,在封闭的车厢环境中,旅客需要更多的方式去舒缓旅途劳顿。在拥堵车厢里旅客可以随时用手机来订餐,服务人员就会为亲自送到座位上,既省去了排队等候时间,又不用跨越几个车厢到餐车就餐,可以让就餐时的心情更加愉悦。

  最有趣的是旅客能够把自己的车票收集起来在APP中组成一个“人生旅途”,以后走到哪都可以看到自己在中国留下的足迹,特有成就感。同时该程序还能为旅客提供旅行当地的人文历史,自然环境,风景名胜,让旅客在旅途中就能了解一个陌生的城市,让旅客在城市中的游玩也变得更加从容。

笔者认为,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此款App不仅开启了“高铁+互联网”的先河,还使得铁路一成不变的服务形象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让旅客更能体会到作为中国最大的运输型企业真正做到了将旅客的需求摆在了首位。中国高铁在运行技术上可以说在国际上一骑绝尘,我们要做到更完善的就是把服务“软实力”提升一个等级,让“中国智造”变得更加智能,真正让高铁运输步入“人工智能”时代。在为“康之旅”APP成功开发点赞的同时,希望北京局能够将技术更多的和其他铁路运输单位分享,使得智能软件在旅客运输中更多的被使用,这样既方便了旅客,又能为企业创收,实在是一举两得。                        (孙思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