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到哪取到那,取的就是方便

2016-10-13 15:0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儿时笔者的家住在火车站附近,每每快到节假日,就能看到车站售票厅一条条的“长龙”,而往往这条长龙待到月儿高升之时也不见缩短。组成长龙的人们只不过变成了或躺或卧的姿态,都在心中期待着购到回家的车票。

  十几年的风云变幻,现在的铁路出行乘火车,购票拥有了网上订、车站或代售点买,车站的长龙也渐渐成为了过去,飘散在历史的长河里。而且从从今年2016年年底开始,一种新的取售票终端将走进我们的生活。

  上海铁路局将在长三角三省一市逐步布点站外自助取售票机,计划2018年将增加到400台,方便市民出行购票,这就意味着以后的购票取票真正的可以脱离了铁路车站。随着12306铁路售票官网订票系统的开通和普及,昔日网上只能完成订票程序,要想把火车票真真切切拿到手里,还必须在乘车前提前到火车站的售票窗口、代售点或自助售(取)票机上换取纸质车票才能顺利地进站上车。遇上节假日及黄金周等出行高峰期,这些取票点往往也是人满为患,看着取票机前“蜗牛爬”式的队伍再好的心情也瞬间荡然无存。加之个别旅客不熟悉自助取票机的操作流程,可能就会耽误更多的时间。

  为了缓解取票难的问题,上海铁路局率先在长三角三省一市推出了站外自助取售票机,市民则可以提前到就近的便利店、社区里的“自动取票机”上换取车票,不用再饱受长时间排队等候之苦。

从很多年以前的一票难求再到互联网上订票,从定点取票再到站外自动取票,这是一次次的技术与服务的跨越,在这当中铁路部门充分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为普通百姓的出行提供便利,在这里笔者衷心的为你们点个赞,向你们说一声谢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