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员带带我,我要去上班呀

2016-10-09 15:0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834.2万人次,日均发送1083.4万人次,同比增长9.7%。自9月30日起,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连续8天单日超千万人次。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41.7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郑州、济南、上海、南宁、成都、兰州、乌鲁木齐铁路局青藏铁路公司等8个铁路局客运量同比增幅超过10%(摘自中国证券网)

笔者随着国庆这个普(全)天(是)同(人)庆的日子,乘着火车稍稍逛了一下,然后感到了人民群众的“热情”——到哪都是人!

国庆后笔者也和各位小伙伴们一样遇到了一样的问题——怎么回去上班?

方案一:坐大巴(堵到明年),

方案二:自驾回去(还是堵到明年),

方案三:走路(这都一样走到明年),

方案四:坐火车(我看行)。

其实有一种职业,在我们国庆四处散心的时候,他(她)们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陪伴我们为我们服务。正如标题所言,那就是铁路部门的列车员。

当我们带着不愿收心工作的心情回去工作时,列车员已经早早的待在工作岗位上为我们的旅程而服务。但是由于国庆假期的特殊性,火车上基本“人满为患”,特别是多了一大群 “站票”的旅客朋友。在拥挤的车厢里,小伙伴们难免会有些负面情况,笔者也相信“站票”的旅客朋友的情绪是最大的,因为笔者也买过站票坐过站票,知道那其中的滋味和令人坐立不安的气氛。

当我们把情绪发泄到列车员时,大家有没有想过,拥挤的车厢其实跟列车员没关系,主要原因是国家铁路运力问题还有待解决,不过笔者相信,随着国家强大富裕起来,这个问题一定会解决!所以笔者还请小伙伴们多一份谅解,少一份抱怨,因为他们列车员为了我们国庆能愉快的旅游而“牺牲”自己的假期。

随着梦魇般的“星期一”就要到来了,正在坐火车和准备坐火车的小伙伴们,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列车员们将带领我们,开开心心回到家中、安安心心的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