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效应铸造中国人流潮

2016-10-09 13: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经伟

国庆期间,高铁新线效应得到释放。密织成网的轨道交通拉近了城市间距离,让高铁长途游在假期升温。据铁路南京站8日发布的黄金周运输情况:从9月28日至10月7日,该站累计发送旅客223万人次,同比增长22%,创造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其中,新开线路的长途客流增长明显。(中新网南京10月8日)

随着中国高铁网的逐步织密,几个小时的城市经济圈、旅游圈的发展和完善,高速发展的经济,人民逐渐富足充裕的生活条件加之休闲娱乐方式的转变等因素促成越来越多人们走出家门舒展心胸,开拓视野。而高铁必然成为他们出行的首要交通工具。

据统计显示,在国庆期间,上海铁路局南京车站每日客发量在20万人次以上,单日量创历史新高。国庆节期间的总发送量223万人次也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这意味着在十天里大约运送了2016年春运近一半的旅客。

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百姓的腰包鼓了。出行的方式并不局限于坐上拥挤,颠簸并夹杂着脚臭且运行时间长的普速火车。随着中国高铁从2008年开始,在短短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完成了飞跃式的发展,形成了完备可靠、安全稳定的运行系统,高铁逐渐获得人们的青睐和信任。

中国高铁以安全稳定、温馨舒适、优质服务著称,曾一位在中国旅行的外国人,将一枚硬币竖立在,正在京沪高铁上以时速300公里飞驰的列车窗台上,硬币竟然能够屹立8分钟而不倒。这更见证着中国高铁运行时绝佳的稳定性和乘坐时的舒适度,坐在这样的风驰电掣却又温馨舒适的高铁上本来就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再锦上添花般的观赏到沿途窗外瞬息万变,千奇百怪的异样风景,可谓“移步换景”,令人心旷神怡,增添出游的心情和热情。

高速铁路的快速、便捷、正点契合了现代人的快节奏生活方式。与K字头的普速列车相比节约更多的时间,提高了效率。比如西安借助新开郑徐高铁线搭上京沪高铁网实现直达长三角地区。仅仅使用 K字头的普速列车时长的1/3,节省了10个小时,实现了早餐在南京吃一碗鸭血粉丝和一笼金陵汤包,中午到西安吃碗烩面的梦想。高铁网的密集,出行的便利,刺激着人们旅游、商务、探亲等需求的旺盛,更激发了人们内心对外面世界探知的欲望。

大数据下的高铁,作为新时代下的“代步工具”的“潜力股”有着不可估量的“洪荒之力”。随着高铁运载数据的越来越多地增长,网亦会被织得越来越密集,形成相得益彰的和谐画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