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种子”缘何爱上高铁

2016-10-08 15: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人民网合肥10月3日电 10月2日22时36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培植的胚胎干细胞,在铁路工作人员接力服务下,首次从合肥南站顺利搭乘上G272次高铁动车组列车平安抵达北京南站。

首次完成高铁旅行的“胚胎干细胞”,不知有何感想,而敢于用高铁运送这位特殊旅客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定是出于对高铁的完全信任,不然,也不会有“胚胎干细胞”的北京之行。

去年3月,一名瑞典人在国外视频网站上发布的一段视频引起轩然大波,他在乘坐时速为300公里的京沪高铁途中,将一枚硬币立在窗边,在时长9分钟的视频里,硬币始终屹立不到。可见,中国高铁的运行稳定性非同小可。目前,中国高铁在纵向稳定性、横向稳定性、垂直稳定性、平直、平顺等多个指标上已经达到全球顶尖水平。而如果高铁没有这些保证,相信不会有人拿胚胎干细胞乘高铁做实验,而在胚胎干细胞的运送过程要求竖直平放,不能剧烈晃动的这一条件,高铁也完全胜任。

其实,中国高铁的安全便捷舒适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不论是平时,还是假日出行,乘坐高铁已经成为一种热门和时尚。人们在享受高铁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享受这铁路服务质量升级给旅客带来的乘车体验和心理愉悦,不用说对胚胎干细胞这样的特殊旅客的特殊照顾,就是普通民众购票进站上车环节,也非常方便,而在方便旅客的背后,是铁路长期坚持服务社会民生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结果。

可以说,乘坐高铁是安全的,但是,如果在进站上车和下车环节中出现了问题,也一定会影响到安全。因此,不论是旅客还是胚胎干细胞,从进站到出站的整个过程的安全才是真正的安全,而这,需要整个团队和一群人的协同与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