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莫因取票小事 让出行受堵

2016-10-03 15: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北京铁路局消息,旅客通过互联网购买9月28日至10月7日车票491.3万张,目前还有440万张未取车票。为避免因取票旅客集中而耽误行程,北京局提醒未取票旅客尽快提前取票。(9月28日 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

近年来,铁路建设不断扩大,四通八达的铁路不仅遍布全国,且随着高速运行的动车、高铁的渐渐加入,一日之内从南走到北已经不是难事,因而铁路出行,已成为了大多数旅客首选的交通工具。

现如今,互联网的时代,也让我们的生活从各方面都提高了,以前我们还停留在售票厅代售点购买车票,为了回家多少人冒着酷暑严寒排队购买车票,这不仅旅客辛苦,也苦了工作人员。自从有了网上购票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在网上购买车票,不仅减轻了旅客购票难排队难的负担,同时也减轻了购票窗口的客流压力。

然而,自12306网上售票开通以来,每逢重大节假日都会看到铁路部门提醒网购车票的旅客提前取票以免耽误行程,这样的提醒到底是铁路部门苦口婆心还是杞人忧天?

据北京铁路局网络售票显示,9月28日至10月7日,10天内,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合计达到491.3万张,其中440万张还未换取车票。9月30日、10月1日高峰日,未换取车票数量达到了80万张和83万张。可见,由于部分旅客粗心大意、前瞻性不强,购票后不及时到车站取票,不仅给自己行程添堵,也给铁路部门增加了不少工作量。尽管车站增开了取票窗口、自动取票机,并且延长了工作时间等措施方便旅客取票,但由于国庆节假日期间客流相对集中,如果选择出行当日临时取票,一旦出现人多排队现象就极有可能耽误取票延误行程。

因此,笔者认为,旅客在网购火车票成功后,还是应及时到相关的车站和代售点取票,提前做好出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切莫因取票小事, 让自己出行受堵。(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