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车站追星的粉丝们还是“悠着点”好

2016-09-30 09: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昨日,南宁铁路称有五名旅客为王俊凯庆生,张贴海报,影响铁路运行。对此TFBOYS官方后援会发表声明,称“TFBOYS桂林后援会”为私人组织,与官方后援会没有任何关系,并对粉丝不恰当的行为表示道歉,呼吁大家理性、合理应援。(9月20日 光明网)

从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发布的新闻照片上来看,几名为明星庆生的未成年粉丝在站台上拉起海报,并将海报张贴到列车车厢方向牌处,而且几个人离列车很近,明显超过了警戒安全黄线,非常危险。针对这起行为,南宁铁路称“我局担当的K652次列车未进行商业冠名;我们呼吁粉丝请勿妨碍到铁路行车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为此,明星陈某某的官方后援团还专门发布声明称此事件跟他们无关,是几名粉丝的私人行为,并代表广大粉丝对她们几人的逾矩向铁路和社会道歉。

前段时间,同样也是粉丝追星行为也登上了不少新闻媒体的头条:因某知名明星因为要到外地去录制综艺节目,在高铁站引起大量粉丝的围堵,导致高铁站的行人疏导通道一度陷入瘫痪。不少社会评论和网络评论认为:这样的不理智的粉丝群体应该受到谴责,扰乱正常的车站运营秩序,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对事件本身来说,其实也并怪不得明星们,在很多时候,他们的官方声明也总是在引导追随者们要守规矩,不要给他人造成麻烦,更不要给社会秩序造成不应有的阻碍。无奈,所谓“粉丝不理智,理智不粉丝”,这样一句看似调侃的话却时不时被印证在不少地方。应该要特别说明的是,甭管是在车站还是在铁路上,“疯狂”、“不理性”这样的词汇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因为秩序与规则是铁路正常运营的保障。

铁路的正常运营秩序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换言之,铁路是国之重器,其正常的运行环境是社会正常运转的根本性保障。铁路安全规则不容任何挑战。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各种新事物的诞生,却让越来越多的行为给铁路带来种种的“不经意”,而这种“不经意”也让铁路的管理秩序接受着新的考验。

粉丝们来自社会,对铁路秩序的宣传也不能仅仅由铁路独自承担,相关社会层面也应该要广泛参与进来,特别是在相关教育单位,应该要加大对学生们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认识,提高他们的对铁路的理性认知。从如今现在越来越“纷扰”的“粉丝文化”上来看,学生群体已经成为追星的主体,所以,从这点上来说,这种提倡还是很必要的。另外,劝告甭管是成年与未成年的粉丝们,追星还是“悠着点”好,别把不该追星的地方当大街来逛。(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