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废弃绿皮火车车底变身街头小店,微微一改很倾城

2016-09-29 16:3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湘

6月3日,成都街头一家由绿皮火车打造成的茶吧吸引民众。这些废弃车厢经过改装和重新布置,焕然一新,成为街头一道风景。

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进步,曾经陪伴着60后、70后、80后们往返于回家路上的老式绿皮火车也渐渐从祖国的大动脉上退出,淡出人们的视线。

对于80后的我们来说,绿皮火车承载了太多的青春记忆。乘坐绿皮火车最好的时节是春末或者初秋,因为那个时候人少而且气候适宜,有淡淡的暖风或者微微细雨,绿皮火车车窗是可以打开的,车速不是很快,我们可以打开车窗享受风抚过脸颊的快意,静静欣赏车窗外一划而过的风景,也可以三五成群,凑一桌斗地主然后引来一群围观打发漫长的旅途时间,这个时候的绿皮车给我们的感觉是悠闲浪漫的。但是每逢过年过节时,绿皮火车就会变的特别拥挤,那种拥挤是现在的90后无法想像的,车厢挤满了人,座位下,厕所里,洗脸间甚至于行李架上都是人,漫漫长路,上厕所也变成了一种奢望,仅管如此,人们也总能想出办法让自己在旅途中好过一点,聊天、打牌,听音乐或者直接钻座位底下睡觉......大家就这样一路拥挤着去工作,一路拥挤着回家......笔者认为,相较于现在的动车,似乎以前的绿皮车更热闹更有交流。

曾几何时,那些老旧的绿皮车承担着铁路大部分的运输任务,而现在,我们几乎见不到它们的身影。原本以为它们将会就此销声匿迹不曾想却摇身变成街头茶吧。通过照片,笔者看到绿皮火车外观并没多大变化,但是里面却呈现不一样的风格,怀旧的沙发、木质的茶几...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乘坐绿皮火车的年代。

将废弃车底打造成街头小店,不仅把老式绿皮火车再次利用起来,让人们感受在火车上喝茶、聊天、听音乐的另类心情,同时也为城市街道增添一种别样的情怀。这样的做法,很好,很强大。我也相信,带给我们太多回忆的老式绿皮火车会继续发光发热成为城市里一道不褪色的暖色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