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展举办,展示国家形象与实力

2016-09-29 16:2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璐

9月20日,第11届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在柏林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快速发展的中国铁路”展成功参展。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首次参加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成果,受到世界各国铁路同行和德国等欧洲民众高度关注和好评。(国际在线9月22日)

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是世界最重要和最全面的铁路、轨道交通工业成就展,在国际轨道交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此次展会,我国展区的布置使用了我国传统的“中国红”元素,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让观众耳目一新,同时,使用VR视频技术将机车、车辆等实物模型一幕幕虚拟现实场景呈现在观众面前,这种技术更好的将我国的铁路现状及发展历程体现出来,这些精心布置也为我国的展区增色不少,吸引了众多观众收获了好评,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这些都成为了我国对外展示国家形象的名片,折射出我国铁路希望与世界各国铁路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也进一步提升了国铁的国际影响力。

展会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介绍了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发展情况。我国的高铁成功建设和运营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铁网,成为高铁发展最快的国家;在高铁技术创新上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高铁总体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形成比较完备自主的高铁技术体系。此次参加展会,展示了我国高铁的最新科技水平,将国铁的实力展现在各国同行面前,丰富和发展了世界高铁建设,对世界高铁发展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国铁“走出去”的战略,将中国制造更好的呈现在在世界面前,提高中国制造的国际知名度,成为我国对外展示国家形象的名片,推动中国高铁走向国际市常希望通过这次展会,我国铁路的发展能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