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去年今时

2016-09-27 16: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艳春

国庆节的来临,总让我记起去年那场声势浩大的阅兵仪式,及发生的有益,有趣的事,翻开那天的日记……

2015年9月3号,清晨五点多,我打开微信,微信里鲜艳的五星红旗早已飘扬在各个朋友的微信头像上,朋友圈里为祖国点赞的语言铺天盖地的卷来,大家仿佛都沉浸在一个亢奋,激动,期待的情绪里。我忙不迭的把头像也换上五星红旗,并跟着附言:早安,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万岁!

三岁半的小侄子已然醒了,他踏着小脚跑进我的房间:姑姑,今天有阅兵呀,快起来!

我惊讶:小朋友,你都知道有阅兵呀,那什么是阅兵?

小侄子晃着脑袋:就是一个重大的节日里才有的。

我更惊讶:那为什么要阅兵?

小侄子跑了出房间,不一会儿又拐了回来:因为我们胜利了。

我们是怎么胜利的,今天又是什么节日呢。我拉着小侄子,不让他再跑去问。他摇摇头。我决定为我聪明的小侄子普及一下这些对我们国人来说必须记住的东西。

70年前,有一个叫做日本的国家,很蛮横的抢占我们的土地,杀害我们的人民,妄想夺取我们的国土。当时他们比我们强大,武器装备都比我们好。但是我们在艰苦的条件下、恶劣的环境中,在不如他们的情况下,打败了他们,把他们赶了出去。但是,在这期间,我们也因此付出了很多代价,牺牲了很多的人,这些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甚至于丢掉自己的生命也要捍卫祖国,捍卫人民,你看我们的五星红旗都是他们用热血染红的。

“姑姑,也有小雨来,和小兵嘎子吗?”小侄子突然发问。

“对的,他们年龄虽然小,但是他们很聪明,而且特别勇敢。”

“姑姑,再讲讲他们的故事吧,我想听。”小侄子期待的看着我。

于是,我讲了很多关于革命先烈的故事,没有用任何的渲染,只是叙述。小侄子这次没有再调皮,静静的听着……

在阅兵开始的一刻,故事结束了,小侄子飞快的跑到电视跟前,对着过往的老兵,对着列队整齐的队伍,紧皱眉头,表情严肃的敬了一个礼!

他还不到4岁,他也许还不太明白我们所讲的事情,他也不明确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但是他知道今天我们的生活如此幸福,都是这些人为我们不怕困难,不惜生命换来的,让我们也为他们敬礼!

去年今时,日记到这里犹如故事并没有结束,比如小侄子已经明白了国庆放假的含义,已经会讲了关于战争英雄的故事,已经学会了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还有标准敬礼式,国庆节对他来说不止是一个节日,而是国庆和纪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