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展成功举办,国铁影响力越来越大

2016-09-26 22:1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20日,第11届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在柏林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快速发展的中国铁路”成功参展。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首次参加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成果,受到世界各国铁路同行以及德国等欧洲民众高度关注和好评。(国际在线2016-09-22)

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上,我国铁路总公司举办了媒体见面会,进一步的扩大了中国铁路的影响力,把我国铁路推向世界。本次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是我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参见的柏林展览会,在这次展览会上,我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的发展,深受各国同行的赞扬!

在这次柏林铁路展览会上,中国铁路展区的设计主要以发展中国铁路为主题,同时搭配上浓浓的中国红,独具特色的展馆设计成为本次展览会的一大亮点!同时通过VCR和实物模型的配合,把我国现在铁路的发展呈现到大家面前,折射出中国铁路希望和世界各国铁路共同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纵观我国铁路发展历程,从以前的战争时期,列强在我国修建铁路,到新中国成立以后的我国铁路陆续的修建,京九线,陇海线,等八纵八横的实施,以及青藏铁路等特殊地域的铁路修建,都在一步步的阐述着我国铁路的发展历程和伟大创新能力。尤其是在今年,我国郑徐高铁开通以后,各条线路相继改线,逐步把我国铁路连接成一个整体,同时在郑徐高铁的修建中, 很多东西用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我国铁路的发展势头良好。郑徐高铁在试车期间还创造出了世界最高水平的会车速度,充分证明了我国烈路已经走进了世界铁路的前列。

这些年,我国铁路不但在发展国内铁路,城轨铁路等各种类型列车,而且也修建了一些走出国门的列车,如中欧列车,随着中国铁路走出去,带来的经济效益是巨大的,同时也为我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带来了很多商机,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切实的缓解了人们就业难的问题。

这次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参加目的在于让更多的国家更多的人们了解到中国的铁路,同时也希望和其他国家在铁路方面展开合作,对以后铁路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打下‘桥梁’的基础!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会,我国铁路的发展一定会迎来新的高速发展。(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