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亮柏林,中国铁路不只是“惊艳”世界

2016-09-26 15: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亮

当地时间9月20日-23日,大连电牵公司随中国中车展团亮相德国柏林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该展会被誉为高铁“奥运会”,是当今全球最重要和最全面的展示铁路、轨道交通工业成就的世界级轨道交通展览会。(9月25日光明网)

近日,随着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轨道交通展在柏林成功开幕,中国铁路便立即吸引了世界的“眼球”。从十八年前的偏僻角落到如今展会中心区域;从理论列车模型“撞衫”到成为中车合作伙伴,中国铁路着实令人骄傲,但骄傲的同时不得不惊奇中国高铁何以惊艳世界?

首先,洲际列车概念版引领未来。可以说此次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洲际列车概念版。据了解,洲际列车双层结构设计,上层客运,下层货运,实现空间高利用率。流线型列车外形设计能充分满足空气动力学性能要求,适应各种环境。不仅如此,车厢内部环境宽敞明亮,半封闭的乘坐空间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笔者坚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跨大洲旅游、结构新颖、设计现代时尚的洲际列车必然引领未来车辆设计趋势。

其次,“魔镜”使高铁变身智慧列车。作为此次展会的另一个巨大亮点--新一代旅客信息系统,它的运用将标志着高速列车进入互联网触屏时代。新媒体改变了阅读习惯,智慧列车将提升乘客的出行感受。在智慧列车中,车窗拥有OLED显示屏,从而成为随时传达各种图像、文字信息的 “魔镜”,旅客通过指尖在车窗上滑动,不仅可以看到车速、到站时间等列车运行信息,还可以可通过触摸操作实现视频或者电视节目的播放,更可以约车、订酒店、逛网店……以前透过车窗可看到美景,在霸屏时代,通过指尖的滑动让你看到新“景致”。

此外,不仅是展会上的“惊艳”,在世界舞台上,中国高铁正在积极推动合作、加速文化融合。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的火热进行,将更好地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为沿线国家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积极促进沿线国家经贸的互联互通,当然也为加速文化融合,推动国家合作与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贡献。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中国铁路此次成功参展意义非同一般,不仅成功“惊艳”世界,更给世界唱出了合作“最强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铁路建设合作被签署实施,同时也将推进世界和平发展进入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